剑芒:驳张宏良教授的“精英卖国论”

  张宏良教授的很多文章我拜读过,总体感觉是逻辑性不强但蛊惑性很大,擅长使用非中性词汇。如果张宏良是一位政客,这也没什么不妥。但张宏良却是一个学者,这使得我对他作为学者的中立性,严谨性产生怀疑。当然的学者里,有点本事的卖给精英赚大钱,没本事的卖给“左派”赚小钱。有人等着眼珠子、脱了裤子卖,有人羞羞答答地立个牌坊卖。赚小钱的当然看赚大钱的不顺眼,希望也能得势赚大钱。

  我不是学者,没必要遵循学术的严谨性和中立性,但在张教授发表的一篇论文涉及的领域却是我的专业。你在我不懂的领域怎么说我不管,但跑到我的领域胡说八道,怪不得我不客气了。我在此想批驳的文章是《出卖国家利益的买办精英集团》。这篇文章的蛊惑力极大,这个巨大蛊惑力来自人民对银行业不熟悉。银行是一个社会经济的心脏,且他的企业结构与其它企业相差巨大。由于它的这个特殊地位及特点,银行业的道德标准要求极高。这就产生一些特殊的行为规则。不明白这些行为规则而拿日常生活中的简单“道理”来解释银行行为就有些别有用心的味道。

  我对银行的兴趣来自我的教育背景及职业经验。在MBA读书时我是金融学,会计学,及银行管理学“数字”课的佼佼者。毕业后银行管理学教授利用他个人关系把我引荐给加拿大银行家协会和比利时银行家协会。这使我在银行管理理论领域忙活了8年。与教授合作,在我手下培训过的荷兰,比利时,加拿大银行管理人员不下百人。至今荷兰ING银行,ABM AMRO银行,加拿大银行家协会,比利时银行家协会,Nyenrode大学使用的银行风险管理培训软件还是我在1999年前后编写的。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说;我对银行业的专业知识和张教授不在一个台阶上。

  张教授精英卖国论的基点是外资在国有银行的投入得到超乎寻常的巨大利润。比方说张教授众多例子中的第一个例子:“2006年,美国高盛集团、德国安联集团及美国运通公司出资37.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5亿)入股工商银行,收购工行约10%的股份,收购价格 1.16元。上市后,按照2007年1月4日盘中价格6.77元计算,市值最高达到2755亿元,三家外资公司净赚2460亿元人民币,不到一年时间投资收益9.3倍”。所以精英们在卖国!

  让我先不用我的专业知识,只是运用一点逻辑常识看看张教授的逻辑问题:

  第一,“收购价格 1.16元”,“盘中价格6.77元”,谁有能耐把它给我算出利润“9.3倍”来?

  第二,10%的外国银行赚了2755亿元,90%的中方赚了多少?

  第三,如果卖国的精英们事先知道有此等巨额利润,他们为什么自己不赚,却如此客气地让给外国人,他们各个大公无私?

  第四,你见过卖国不利己的卖国贼吗?我不知道张教授是否想过这些问题。

  现在让我们看看银行业。几乎没有一个公司没有债务,但除银行业外,如果公司的债务超过公司股东资产(原始投资+利润截流),这个公司就相当的危险。但银行是一个怪物;它的债务可以达到股东资产的10倍到20倍。所以银行基本上是拿别人的钱赚钱的公司。如果银行允许向其它公司那样冒险,那么如果银行赌赢了它将“海赚”,如果赌输了存户倒霉。这是极其不道德的行为,这种不道德行为会引发社会骚乱,政府是不允许这种行为的。所以在任何国家,银行是不允许不道德的人(如有犯罪历史的人)经营的。不光如此,西方发达国家为了保证银行安全建立了银行风险管理标准。这个标准原来称BASEL标准,现在标准的第二版已经出台称BASEL II(我曾在2005年培训47名ING银行全球年轻信贷管理者,目的就是熟悉BASEL II及一些新的风险衡量方法)。BASEL II说白了就是一句话:银行自己必须有“足够”的股金使得银行在遇到意外恶性坏账时不至于倒闭。有人说中國银行没问题,因为如果银行坏账太多,多印点钱不就齐了。如果国家经济真的那么简单,我们就不用干活了,光印钱不就什么都解决了!

  中國银行在引进外资之前是什么样子呢?中國银行的坏账能把任何外国银行的资深银行家吓死。如果中國银行市场开放,所有中國银行将在短期内被外国银行竞争倒闭。但中國已经加入WTO,加入WTO的条件就是开放中國市场,其中包括银行市场。你想赚别人的钱,不让别人赚你的钱,天下没有这种道理。但外国人理解中國银行的危险状况,所以把银行市场开放推迟到2008年(就是今年,还记得老胡一再强调金融安全吗?)。可中國各银行的坏账无法在短期内被利润冲掉!怎么办呢?只有一个办法;大量注入新股金。

  这个新股金从那里来呢?两条路;中國股民,或外国人。第一条路的好处是肥水不外流,但坏处是鸡蛋装在一个筐里,一旦筐掉地上,整筐鸡蛋全完,这在风险管理上是最愚蠢的做法。加上当年银行那个摇摇欲坠的样子,哪个不要命的敢把这明显害人的股票卖给中國股民,连深知内情的“精英”们自己都不卖,这说明没人看好中國银行。所以这批臭鸡蛋只能借着外国人正削尖脑袋往中國钻的机会塞给外国人。当然外国人也不是一帮傻子:“你塞给我可以,但得便宜点”。就这样我们自以为把一大批臭鸡蛋塞给了傻逼老外(注意美国的次级债也是这样塞给外国人的)。没想到,短短一年,那批臭鸡蛋居然孵出金鸡来了。张教授指着老外筐里的一批金鸡叫骂卖臭鸡蛋的伙计卖国贼。卖臭鸡蛋的伙计自己还在那里后悔他自己没买呢。张教授的指责是不是太可笑!卖臭鸡蛋的时候,张教授躲到哪里去了?

  如果我们非要骂某些人,让某些人为此负责,那我们来看看到底谁对此负责。是什么造成当年银行那个摇摇欲坠的样子?是坏账!怎么会产生这么多坏帐?是因为大量的钱被借出去了,但又不还;是谁借了银行钱不还而造成这些坏账?国有企业!“左派”一边对国有企业痛心疾首,一边却忘记了早些年撒下的烂摊子,强迫后面人帮他们擦屁股。擦干净了他们反过来咬一口。这有点太不够意思了吧。张教授跳着脚骂的时候,想过这些事情吗?当然,或许张教授只需要跳着脚骂过瘾就行了。

  没有必要否认确实有不少搭车摸鱼的坏人,但更要警惕说歪理的人——而张教授,恐怕就是这种说歪理的人。

  张教授的言论有一个最著名的技巧,那就是虚构一个敌人,然后告诉大家这个敌人数量极大,但他又不能明确告诉我们到底是谁,所以请他指出,以上这些人,到底哪一个是卖国精英。如果没办法指出,那么张教授是不是在和风车怪物战斗呢?

  作者:剑芒

相关日志

本文链接 浏览数

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报道周刊 [ http://www.china-week.info ]

623 条评论 »

  1. YarVing Liu 说:,

    2008年05月06日 星期二 @ 09:31:07

    1

    很高兴能再 chinaweekly上看见 驳斥别人的意见
    张宏良教授 的“精英卖国论”确实 太激进了
    中國自古以来宣传中庸思想
    鄙人认为 其中不乏 一条:中庸容易让人接受你的意见

    剑芒 从一个专业人士的观点出发 给了我们这些 平凡的人指明了一些事实

    非常感谢剑芒

    MIKE 在 06月 28th, 2008 18:02:58 回复:

    我不是金融专家, 我是一个普通公民, 但我认为低价出卖银行股份是卖国行为! 中國国内民间并不缺钱, 国民存款近二十万亿, 你1元多卖给外国投资者, 而对国内投资者却以6倍的高价发行, 光是分红其收益就严重不对等. 剑芒先生, 我觉得你就是买办一族.

    111 在 07月 1st, 2008 13:47:07 回复:

    你这不是卖国????

    呆屁剑芒 在 07月 11th, 2008 13:29:56 回复:

    呆屁剑芒,自己卖了爹娘还在为买家数钱。你自己呆也就算了,还在这侮辱别人的智慧!

    huangqingming 在 07月 25th, 2008 14:48:03 回复:

    这个人把自己吹得金碧辉煌,却连大名都不敢留,我真希望张教授是错的,但仔细品味后,你的文章才没有逻辑性!!而且我还怀疑你人格。。。
    1。9。3倍的事情你要算汇率,也许还有我们不懂的细节。我相信张教授不会用1+1=3这样说得清的事情骗大家,就算是不对也是他算的方法不一样。
    2。臭鸡蛋一年变成金鸡蛋,而且是那么大个的金鸡蛋,那是不可能的,你说你是学金融的。
    3.你承认有搭车摸鱼的坏人,又说他虚构人物。张教授说的人我们随处可见。
    4。外国人赚的10%是我们的钱,他不仅要带走,还要用股权控制你,我们赚的90%,赚的再多也在国内,再说银行本不是一个创造社会财富的公司,但它是管理和分配财富利用的地方,它赚的本来就在我们社会中,它把我们的钱收刮了后分给了外国人10%

    huangqingming 在 07月 25th, 2008 15:02:47 回复:

    金融本是外国人先玩的,世界的大财团也都是外国人,我们的经济,军事都不如人,跟他们玩凭什么他们不赚。
    你什么时候看见过银行生产过电脑还是电风扇,他的钱都不是你所说的“赚”,那是收刮,当然没他管理财富更不行,现在关键是他收刮来分给别人了。
    你肯定被人收买了,自己还不知道,要不你肯定是头猪,一头被人捅了还不会叫的苯猪!!

    huangqingming 在 07月 25th, 2008 15:16:30 回复:

    还有,你说卖臭鸡蛋的时候,张哪里去了,你妈的,他们说卖的时候根本就没跟我们说,张教授又怎么知道,就是知道了,他一人之力又怎么阻挡,中國的媒体都同一种声音,说报道都一个腔调,不报道就密不透风。

    股市疯牛 在 08月 12th, 2008 07:01:18 回复:

    为什么不留真名?

    你是没有脊梁的狗 在 08月 20th, 2008 08:14:00 回复:

    你是没有脊梁的狗!!你可能是很有才华的狗,不然你的主子早把你做成狗肉汤了。
    因损害国家、民族利益的罪恶逃避到国外的不配讨论爱国!!因躲避当权者迫害逃避国外的不是卖国!!因转移罪恶财产到国外的,不配讨论爱国!!因恐惧中國政治、社会腐败、混乱、黑社会而逃避国外的不是卖国!!因寻求个人安逸,享乐逃避到国外的不配说爱国!!
    主子叫你给养鸡,你大量偷吃养鸡“饲料”或不好好养鸡,消极怠工,因而鸡很瘦,不下蛋。你对主子说,哎呀,鸡种不好,养鸡很亏不赚钱,把鸡场买了吧。主子不知道你的花招或知道也没办法(因为主子是13亿),(其实代表13亿主子的那些“人渣”也许早与你狼狈为奸了!!!)只好说那卖了吧,于是你勾结代表13亿主子的那些“人渣”和另一个(外国)的主子,蒙骗13亿的主子,把鸡和鸡场贱贱贱…卖给了外国新主子。你以为你的13亿原主子全是笨蛋吗?别耍把戏了!!害怕被13亿主子清算就别放屁!!!滚到不为人知的角落了此残生吧。13亿主子真能自主地选出忠实的代表的时候,你们这些没有脊梁的狗是会被清算的,就象犹太人清算纳粹那样,无论你躲到哪里,都要被逮出来的!!

    剑芒 在 08月 20th, 2008 21:55:09 回复:

    楼上这个“狗”,你累不累!

    这种豪言壮语只有你他妈的那个政府洗脑出来的傻逼才嚎叫的出来。你也不怕丢人现眼!

    谁他妈的和你谈爱国了。你的纹革年代延续下来的狗屁语言让老子一听着就想骂你!整个一个脑残,意淫的傻逼。你的政府把你当狗肉汤喝了,你找我算什么帐?傻逼一个。

  2. 独白 说:,

    2008年05月06日 星期二 @ 10:27:02

    2

    你说”张教授的言论有一个最著名的技巧,那就是虚构一个敌人”。

    可笑的是你自己刚承认 “确实有不少搭车摸鱼的坏人”,然后马上就说别人在虚构敌人。怎么看都像是你在虚构而非别人。对于你认可存在的这些“坏人”,你不去揭露和谴责,这就能看出你和张教授的区别。

    因此我看不仅要宣传“精英卖国论”,而且还要宣称“袒护精英卖国论”了。

    要说一说 在 05月 6th, 2008 15:49:23 回复:

    请问您是哪个部门的干部? 说到你的头上了吧?

    黄浩 在 06月 13th, 2008 15:58:09 回复:

    你将来一定是发“国难才”的人,你和张某人一样希望中國和外国的仇恨,然后你们这些人就可以得到权利了!你们总是漂在空中,说着堂皇的大话,从来不关心中國百姓的疾苦。殊不知,你们飘的越高,摔的越惨啊

    剑芒 在 06月 14th, 2008 21:16:12 回复:

    那句话不是我说的!是转载这篇文章的人自行修改的。如果想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到博客日报看我的原文。

    你是没有脊梁的狗 在 08月 20th, 2008 08:14:29 回复:

    你是没有脊梁的狗!!你可能是很有才华的狗,不然你的主子早把你做成狗肉汤了。
    因损害国家、民族利益的罪恶逃避到国外的不配讨论爱国!!因躲避当权者迫害逃避国外的不是卖国!!因转移罪恶财产到国外的,不配讨论爱国!!因恐惧中國政治、社会腐败、混乱、黑社会而逃避国外的不是卖国!!因寻求个人安逸,享乐逃避到国外的不配说爱国!!
    主子叫你给养鸡,你大量偷吃养鸡“饲料”或不好好养鸡,消极怠工,因而鸡很瘦,不下蛋。你对主子说,哎呀,鸡种不好,养鸡很亏不赚钱,把鸡场买了吧。主子不知道你的花招或知道也没办法(因为主子是13亿),(其实代表13亿主子的那些“人渣”也许早与你狼狈为奸了!!!)只好说那卖了吧,于是你勾结代表13亿主子的那些“人渣”和另一个(外国)的主子,蒙骗13亿的主子,把鸡和鸡场贱贱贱…卖给了外国新主子。你以为你的13亿原主子全是笨蛋吗?别耍把戏了!!害怕被13亿主子清算就别放屁!!!滚到不为人知的角落了此残生吧。13亿主子真能自主地选出忠实的代表的时候,你们这些没有脊梁的狗是会被清算的,就象犹太人清算纳粹那样,无论你躲到哪里,都要被逮出来的!!

    剑芒 在 08月 20th, 2008 22:13:22 回复:

    喂,你是张宏良的什么人,还是你就是那小子本人!一个帖子重复贴,你在这里灌水呀。什么鸟人?!

  3. heilhi 说:,

    2008年05月06日 星期二 @ 10:46:21

    3

    典型非礼性批驳

  4. 只看此句 说:,

    2008年05月06日 星期二 @ 10:58:32

    4

    “没想到,短短一年,那批臭鸡蛋居然孵出金鸡来了。张教授指着老外筐里的一批金鸡叫骂卖臭鸡蛋的伙计卖国贼。卖臭鸡蛋的伙计自己还在那里后悔他自己没买呢。张教授的指责是不是太可笑!卖臭鸡蛋的时候,张教授躲到哪里去了?”

    只要看此句就知道了!张教授要是认为这些精英们是卖国贼,确实不就是在看到被外国人赚了钱才指责,而应该是在正在卖的时候。

    老土 在 05月 30th, 2008 04:45:39 回复:

    “短短一年,那批臭鸡蛋居然孵出金鸡来了”臭鸡蛋有可能孵出金鸡吗?不可能的!
    只有两种可能,
    1,本身是金鸡蛋,被买的人说成臭鸡蛋;
    2,还是臭鸡蛋,被卖的人说成金鸡。

    “不要说什么这是美国银行行使期权,当初确定2.42元期权价格时,建设银行的H股股价已与现在相当”
    张教授这句话已经充分说明卖的时候不是臭鸡蛋,就是金鸡蛋!
    现在金鸡蛋也还没孵出金鸡,只是被买鸡蛋的夸大说成金鸡以便于牟暴利而已!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1:33:17 回复:

    “不要说什么这是美国银行行使期权,当初确定2.42元期权价格时,建设银行的H股股价已与现在相当”,这句话是撒谎!我在另一篇文章中已经阐明。http://www.bokerb.com/logshow.asp?id=42874

  5. 弹乱琴 说:,

    2008年05月06日 星期二 @ 11:26:24

    5

    但他又不能明确告诉我们到底是谁,所以请他指出,以上这些人,到底哪一个是卖国精英?---“zhou xiao chuan”一伙罪责难逃!

    卖臭鸡蛋的时候,张教授躲到哪里去了?---卖“臭鸡蛋”的时候,您告诉了张教授?中國人没有钱买?让中國人买了吗?“臭鸡蛋”如何变臭的?

    不值一驳!!!!!!!!!!!!!!

  6. 卢娜 说:,

    2008年05月06日 星期二 @ 14:08:42

    6

    小心对事不对人哦~
    ^^经济学就是比较好玩~

  7. 弹乱琴 说:,

    2008年05月07日 星期三 @ 00:12:24

    7

    小心对事不对人哦??无需有人为此负责?????

  8. 亮剑 说:,

    2008年05月07日 星期三 @ 01:03:56

    8

    剑芒朋友,动动你的大脑:为什么东航打死也不卖给国航,而要卖给新航,位置、利益是否在考虑之中。卖国的精英们事先知道有此等巨额利润,他们为什么自己不赚,却如此客气地让给外国人,他们各个大公无私?难道他们未得到利益吗,他们不想要一块布来遮吗?
    动动你的大脑,不要让别人说你无脑或你也是利益得到者:请问您是哪个部门的干部? 说到你的头上了吧?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1:30:03 回复:

    我从来没有说他们未得到利益!如果得到利益,请把那个利益证据亮出来。张宏良亮出来的不是证据。我父母是退休大学教授,我是荷兰打工吃饭的打工仔,有时间看看我在博客日报的文章。中國既得利益集团和我一点不沾边。但学者说话要尊重事实,张宏良歪曲事实,不像一个学者,而象一个有既定目的的政客。

    控制 在 08月 5th, 2008 14:06:09 回复:

    剑芒,你好,是你不了解国人农民,了解中國下流的事情太少。
    其实外在的问题都算不上是大问题。
    真正的大问题是国内政治,国家体制,国家经济管理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体制。
    感觉,张教授写了一篇,你跟着写了一篇驳斥。这样不会有焦点。
    比较理想的模式是,你找张教授好好谈谈。这样最为直接,而且一般不会有沟通上面的困难和误解。
    张教授的文章,我看过许多,记得你曾说过,他的文章没啥论据,没有指明很多人和事。是的,没有论据。
    也没有指明是谁,什么事情。因为,他不需要指出来,重要的是文章里面并不是指明的地方。
    我是能看明白的,而且也知道他在说谁,什么事情。你不知道那么你就要问你自己了,并不是说别人如何如何。那是有一定语境的。
    我们不要窝里斗。历史上,国人就爱做这样的事情。不是吗?

    yghxx 在 08月 28th, 2008 18:12:25 回复:

    一个人说话如果不想别人懂最好的方式就是闭嘴而不是胡说。

  9. 路人 说:,

    2008年05月07日 星期三 @ 01:05:24

    9

    你看到哪个学者脱了裤子卖,羞羞答答地立个牌坊卖。流氓语言庸俗之极,还自称佼佼者,脸皮够厚

  10. 环球网友 说:,

    2008年05月07日 星期三 @ 02:38:46

    10

    兼听则明,两边的话都要听

  11. Rosoul 说:,

    2008年05月07日 星期三 @ 03:37:14

    11

    剑芒 您有些评论确实在理,您的专业水准我不能评价,听起来讲的还不错···不过有些话不适宜讲出来,什么脱了裤子卖,你要不是犀利的评论家就不要这么说话“`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1:20:12 回复:

    这是博客!在博客里什么都可以说,因为博客实际上就是个人公开日记。

  12. 我不是精英 说:,

    2008年05月07日 星期三 @ 06:19:32

    12

    张教授在国内,你希望他怎么告诉你敌人是谁?肩膀上扛的是脑袋不是麻袋!自己不会动动么?

    把中國优质资产廉价给外国人的事多了,不仅仅是银行,好几年国内不发新股,给国外资本在一级市场上赚了个盆满钵满。关键有谁敢说在这些交易中,周小川们做的是干干净净的事。

    不要看见评论犀利,揭了伤疤就说是事后诸葛亮。你怎么不去跟你的医生理论:“早你上哪去了?害得我得癌症”

    还以“佼佼者”自居,剑芒先生分明就是宏良教授骂的有既得利益的精英中的一个。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19:57:49 回复:

    噢,李剑芒分明是既得利益的精英中的一个。那你一定看到分钱了,否则你怎么那么自信!我那份钱呢?让你给拿走了?

  13. monsoleil 说:,

    2008年05月07日 星期三 @ 08:09:23

    13

    其实 是不是精英 与卖不卖国 是两码事
    很多卖国的 并不是精英 如果硬是要把这两者纠缠在一起 感觉有些给精英扣帽子的嫌疑
    张教授的文章是我比较早知道的 文章写的不错 不过的确 言语很激烈
    我们这些看文章的也有自己平衡的标准 没有谁一味的100分之100的相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 也有自己的缺点
    真的 不要因为某些缺点 就纠住不放 没有意思的
    剑芒的文章也是这几天以来 少有的 不错的文章 至少在事实这一块 讲出了一些知识 这是挺好的
    我们很需要每个人都讲出来 这样才能辨出真相 不是吗

    弹乱琴 在 05月 7th, 2008 12:44:37 回复:

    真的 不要因为某些缺点 就纠住不放 没有意思的…….
    一如既往地不反省,一如既往地不认错,一如既往地死胡同走到底;那就不是有意思的问题了!

    潇潇 在 06月 6th, 2008 09:53:26 回复:

    哈哈。都做标题黨了。恩,写文有风险

  14. 高飛 说:,

    2008年05月08日 星期四 @ 05:31:30

    14

    反對你的論調。
    從你列出的以下幾點來看,你的知識非常貧乏、邏輯能力實在太差。。。。

      让我先不用我的专业知识,只是运用一点逻辑常识看看张教授的逻辑问题:

      第一,“收购价格 1.16元”,“盘中价格6.77元”,谁有能耐把它给我算出利润“9.3倍”来?
      第二,10%的外国银行赚了2755亿元,90%的中方赚了多少?
      第三,如果卖国的精英们事先知道有此等巨额利润,他们为什么自己不赚,却如此客气地让给外国人,他们各个大公无私?
      第四,你见过卖国不利己的卖国贼吗?我不知道张教授是否想过这些问题。

  15. 独白 说:,

    2008年05月08日 星期四 @ 07:25:00

    15

    你说”张教授的言论有一个最著名的技巧,那就是虚构一个敌人”。

    可笑的是你自己刚承认 “确实有不少搭车摸鱼的坏人”,然后马上就说别人在虚构敌人。怎么看都像是你在虚构而非别人。对于你认可存在的这些“坏人”,你不去揭露和谴责,这就能看出你和张教授的区别。

    因此我看不仅要宣传“精英卖国论”,而且还要宣称“袒护精英卖国论”了。

  16. lzb 说:,

    2008年05月08日 星期四 @ 07:41:46

    16

    这个剑盲,就是留学海龟卖国精英中的一个。他的手法是攻其一点,不及其余。张教授所说的基本事实并没有错:我们的银行拼命向外国银行开放,以极低的价格卖给外国银行,而不肯卖给国内的企业和个人,结果一上市,价格暴涨多少倍,被人家轻易拿走17000个亿,并且已有几个银行被外国控制起来,比如广发、深发展、华夏、北京银行,这个形势还不严峻吗?这还不是买办精英卖国吗?这样下去,中國的金融安全、经济主权都保不住!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0:57:03 回复:

    我从来没有留学,也没有海龟。我是荷兰华侨,出来没赚过中國一分钱。你如果只有造谣的本事,还谈什么大道理?

  17. lzb 说:,

    2008年05月08日 星期四 @ 07:44:14

    17

    买办精英集团带领中國走殖民化道路,已经成为中國最大的危险!这样下去,中國哪里会崛起呀,只会变成人家的血汗工厂!

  18. 常笑天 说:,

    2008年05月08日 星期四 @ 15:36:56

    18

    好,这文章写得好,虽然我不是很懂,凭感觉就知有水平,击中张叫兽的要害了。张叫兽真的是太浅了。

    潇潇 在 06月 6th, 2008 09:54:47 回复:

    搞人身攻击的无耻行径

  19. 张三 说:,

    2008年05月09日 星期五 @ 04:01:24

    19

    我比较喜欢读张教授的文章,我觉得的剑肓就是一个典型的,精英买办代言人和周小穿是一个货色的东西。他们的,国有企业如此差,是谁的错,难道是老百姓的错吗,把父辈们创下的国有企业,全部变成私人的,然后颁布一个《物权法》这不是卖国贼们干的事吗?银行这么多的呆账,不都是这些王八,搞的吗?你有什么资格来驳张。

    常笑天 在 05月 12th, 2008 10:07:00 回复:

    毛时代的确没有“精英”们,可更没有一切,张叫兽是想让历史倒流啊。

    笔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3:26:40 回复:

    把父辈们创下的国有企业,全部变成私人的,然后颁布一个《物权法》这不是卖国贼们干的事吗?
    本人是会计,曾亲身参与股改,确实如此,先辈们,也包括我自己的付出,创造出来的财产,最后突然之间就变成了私人的了,就算我们分了一点,到离开的时候,都又被公司收回,从我离开时老总只占5%股份,到现在,老总占51%的股份,他自己投入了多少钱,内情人都知道,投入的每一分钱都是从公司拿走的,也就是,只要能当上公司老总,就无本万利的拥有了这个公司.苦的是老百姓啊,有段时间连工资都拿不到.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5:29:31 回复:

    嗨,那些瓜分国有企业的都是什么人啊!我们家怎么没分到啊!他们不就是那些和张宏良一样的人的儿子、孙子吗?当初骗我们的时候喊的不是一样的口号吗?你们帮助聚财但没有分着好处而嫉妒、生气!所以你们和张宏良合伙准备再来一次聚财分财。先把财产聚集到国家,然后你们的子孙拼命瓜分。你们心里那点算盘我看得清清楚楚。别骗了,人不能在几十年里上当两次!

  20. 何足道 说:,

    2008年05月09日 星期五 @ 07:02:48

    20

    作者说“我对银行的兴趣来自我的教育背景及职业经验。在MBA读书时我是金融学,会计学,及银行管理学“数字”课的佼佼者。毕业后银行管理学教授利用他个人关系把我引荐给加拿大银行家协会和比利时银行家协会。这使我在银行管理理论领域忙活了8年。与教授合作,在我手下培训过的荷兰,比利时,加拿大银行管理人员不下百人。至今荷兰ING银行,ABM AMRO银行,加拿大银行家协会,比利时银行家协会,Nyenrode大学使用的银行风险管理培训软件还是我在1999年前后编写的。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说;我对银行业的专业知识和张教授不在一个台阶上。”很有卖弄自己的嫌疑,我不懂银行业,看不懂你的文章,但是我能看懂张教授的文章,觉得很有道理。。。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0:04:22 回复:

    你觉得你家地头上的二把刀说的你能听懂,医院的大夫说的你听不懂,所以你不去医院看病而找二把刀。二把刀就知道你听不懂医学。

  21. faledig 说:,

    2008年05月09日 星期五 @ 08:06:30

    21

    剑芒的批驳自身就占不住脚:
    1、“收购价格 1.16元”是指按当时人民币汇率价收购,当时人民币对美元7.8,现在是多少?按当时其付出的成本295亿元,现在是2755亿元,当然是9.33的投资回报率了,并且随着人民币升值幅度的加大,其投资回报率会越来越高!
    2、10%的外国银行赚了2755亿元,90%的中方赚了多少?拜托有点常识好不好?90%的中方能够在股市中套现多少?不能套现的钱将永远只是纸上富贵而已,而外资将可以通过一系列的操作从股市中套现,前期股市的大跌有谁能保证跟境外机构套现市场反应没有关系?
    3、现在的卖国贼穿了一件漂亮的衣服,一边叫喊着引入外资造出先进管理的概念,另一边则通过概念推高股价,这就是在卖国,将人民的血汗钱吸入股市,让老外和卖国贼们套现。
    4、不要再卖弄MBA的学习了,我也是名牌大学的MBA,学过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学习MBA更多的是要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素质,而不是边吸人民的血边为外资唱赞歌!
    总而言之,我鄙视你!

    老土 在 05月 30th, 2008 05:27:45 回复:

    顶!
    美国银行出资30亿美元,获得中國建行8.5%股权,2年账面获利已经超过300亿美元!
    恐怖啊!

    潇潇 在 06月 6th, 2008 09:56:45 回复:

    顶~~~~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0:20:12 回复:

    我如果在荷兰开一家银行,我的银行在股票市场价值翻了10倍。按你的说法我“不能套现的钱将永远只是纸上富贵而已”,所以我那10倍的财产增值是白扯。贝尔。盖茨因为在美国无法套现所以全是白扯。中國所有那些股市上的富人因为无法套现都是白扯。你那个MBA学校叫什么名字,它居然培养出这等毕业生!

    yghxx 在 08月 28th, 2008 18:20:28 回复:

    典型的红眼病:
    中國的汇率涨跌并非是可以受美国银行控制的,因此事后计算绝对值并不能帮助事先的决策,也就是说卖银行的时候算不上卖国。

  22. 御天龙剑 说:,

    2008年05月11日 星期日 @ 14:55:23

    22

    这个奸氓是个外国人,在荷兰,20多年前就跑到荷兰去镀金了,现在想回国捞一把,他是典型的汉奸卖国贼。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0:22:06 回复:

    你怎么到美国来抓汉奸来了?www.china-week.info在美国加州知道吗?

  23. 杨金良 说:,

    2008年05月12日 星期一 @ 12:08:00

    23

    剑芒是砍人的吧?是最凶悍的吧?也是很有实力的吧?算是即得利益者吧?
    有建设性的想法?还是想踩在张先生的肩膀上扬名立万,来一个名利双收;这也算建设性?剑氓可能是有才,姑且信之,只是心术不正。。。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0:26:22 回复:

    写着玩儿!觉得那个张教授不尊重学术尊严,好玩儿,拿他耍耍!

  24. 梧桐树 说:,

    2008年05月18日 星期日 @ 10:17:08

    24

    支持剑芒,我是在读的金融本科生。虽然我对很多东西,还不懂没有发言权,但是我想在某些方面有更多的人连我的资格也没有。我看过一部分关于经济金融的历史书籍,从一定角度来说金融是一个要看预期的事物,目光短浅的人是无法理解其中的含义的,他跟会计不一样。尤其像股价高低这样的东西只是一个利益的预期的影响很大,股价的高低不能反应财富真实的占有。不是人家买我们的单注入资金,我们今天能有这么快的经济发展吗?为什么老外会买我们的臭鸡蛋,为什么我们中投买了人家一点点臭鸡蛋大家就急了,就喋喋不休!!!!!在资本市场这个智力游戏里没有一定的胆量、魄力、和耐心的人是不会有成就的。另外好像中國有世界各地的资产(非洲石油),你咋就不说我们在吸人家血?我们要去赚人家的钱,又怎么可以不让别人赚我们的钱呢?有能力的你就可以吸别人血没能力的挨打不要怨天骂人!!!!!!我们几千年都是这样见别人得了点好处就心里不爽,也不会想到自己又从别人那拿到多少利益!!!!!

    老土 在 05月 30th, 2008 05:19:13 回复:

    美国银行出资30亿美元,获得中國建行8.5%股权,两年来美国银行对中國建设银行的投资账面获利已经超过300亿美元!
    如此暴利,正常吗?!

    无畏 在 08月 18th, 2008 12:55:25 回复:

    如果你只是个本科生,你就不应该在这里发表东西,在先如今的中國就你几下子几个理论,姑且太过幼稚。去读一下资本论,结合中國特色再来发表吧

    无畏 在 08月 18th, 2008 12:57:34 回复:

    再添几个字,看了文字我真觉得有点悲哀啊。

    剑芒 在 08月 18th, 2008 17:26:41 回复:

    资本论?哈哈哈。馬克思哪年死的?怪不得,被快200岁的鬼洗了脑子了!

  25. 中国心 说:,

    2008年05月28日 星期三 @ 08:14:08

    25

    张宏良先生写的文章都是非常的吸引眼球.
    中國真正懂些社会学,经济学与科学的人,都不会认为他写得有多么的了不起.
    同样也不会认为他的人格有多么的高尚?
    纹革10年,造成的流血已经够多了.

    潇潇 在 06月 6th, 2008 09:59:08 回复:

    经济学和公平不是一回事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0:27:55 回复:

    那是一个搞政治投机的人。

    控制 在 08月 5th, 2008 14:19:23 回复:

    剑芒,可以这么说:你对国内形式了解不够,只能说是专业上评判某一个方面,或许你可以看出来,张在写某些文章的时候已经痛不欲生了,存有很强烈的感情色彩,他的文章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国人的处境和思想。
    也可以这么说:他讲述的比较实际,具有感情色彩,带有政治成分。每个中國人都是国家的主人,都有政治方面的理解和见地。

    中國到了常此以往,国将不国的地步了,你知道吗?
    可能某一天,历史悲剧可能重演,你知道吗?
    现在还是有很多的农民温饱问题还没有解决,你知道吗?

    要记住一点:很多专业一定要于国家,政治,等因素挂钩的。
    就像你从事的专业,它并非像物理学,数学。

  26. 路人 说:,

    2008年05月30日 星期五 @ 17:05:29

    26

    中國的银行是臭鸡蛋,所以要贱卖给外国人,这个观点有点……

  27. aaaaaaaaaa 说:,

    2008年05月31日 星期六 @ 13:32:22

    27

    你就是个sb,

  28. menghuishengtang 说:,

    2008年06月02日 星期一 @ 02:22:41

    28

    faledig 说:,
    2008年05月09日 星期五 @ 08:06:30

    21剑芒的批驳自身就占不住脚:
    1、“收购价格 1.16元”是指按当时人民币汇率价收购,当时人民币对美元7.8,现在是多少?按当时其付出的成本295亿元,现在是2755亿元,当然是9.33的投资回报率了,并且随着人民币升值幅度的加大,其投资回报率会越来越高!
    2、10%的外国银行赚了2755亿元,90%的中方赚了多少?拜托有点常识好不好?90%的中方能够在股市中套现多少?不能套现的钱将永远只是纸上富贵而已,而外资将可以通过一系列的操作从股市中套现,前期股市的大跌有谁能保证跟境外机构套现市场反应没有关系?
    3、现在的卖国贼穿了一件漂亮的衣服,一边叫喊着引入外资造出先进管理的概念,另一边则通过概念推高股价,这就是在卖国,将人民的血汗钱吸入股市,让老外和卖国贼们套现。
    4、不要再卖弄MBA的学习了,我也是名牌大学的MBA,学过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学习MBA更多的是要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素质,而不是边吸人民的血边为外资唱赞歌!
    总而言之,我鄙视你!

    说的很明白了已经。

  29. 看不下去了 说:,

    2008年06月02日 星期一 @ 18:24:03

    29

    剑芒就是那个精英,鉴定完毕!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0:52:32 回复:

    噢,我是周小川!嘿傻冒,我叫李剑芒!

  30. 剑芒, 明知无理的狡辩 说:,

    2008年06月04日 星期三 @ 05:20:29

    30

    剑芒的出发点是:
    银行是个臭鸡蛋,所以美国人买我们要感激涕零,没有倒贴钱就很不错了.
    你90%的股权赚了多少? 没有美国人,你们一分钱都赚不到.

    我只是不明白一点. 可否剑芒先生指点:
    既然是臭鸡蛋,怎么才两三年就变成了金鸡蛋? 这世界上难道真有点石成金的神仙?

    美国人入股的10%的股权资金,真得可以让工商银行在2-3年间脱胎换骨?

    我不懂银行,我只是从一个普通人的常识出发看这个问题.

    无论这个行为是否卖国, 当时谈判的基本出发点是什么, 让美国人占了大便宜是肯定的.

    某些海外背景的人, 在其中所起的作用恐怕不像他/她自己声称的那样中立或高尚.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0:41:22 回复:

    这你去问银行!我不知道。2005年中國银行面临崩溃这恐怕是国务院最担心的事情。直到2008年初,胡錦濤还在高调提醒保障金融安全。可见当时到了什么地步!它会变成金鸡蛋,当时国际金融界没人预料到,否则世界上上百个大银行光抢这个金鸡蛋也会把价格抢上去,绝不会让几个美国银行转大便宜。至于为什么那个没人敢要的臭鸡蛋是怎么变成了金鸡蛋,既然世界上所以金融专家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也就不能装懂了。

  31. 路人 说:,

    2008年06月04日 星期三 @ 12:45:21

    31

    我鄙视你!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0:51:10 回复:

    一个路人!说这废话干嘛?

    那第七日的夜 在 06月 21st, 2008 09:31:40 回复:

    剑芒,以后这类路人就忽略,不用回复了,你不觉得累吗?

    克剑芒 在 07月 6th, 2008 02:49:38 回复:

    剑芒,我看你是剑盲,你眼睛能看到黑白,你心里有善恶美丑之分吗?

  32. kangarooo 说:,

    2008年06月05日 星期四 @ 01:29:03

    32

    一看这就是个典型的卖国崽!!!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0:44:13 回复:

    我的钱呢?让你贪污了!他妈的,买一回国没捞着钱,这国卖的!你怎么起一个袋鼠的名字,我一看你就会跳!!!

  33. standby 说:,

    2008年06月05日 星期四 @ 12:24:02

    33

    读完剑先生的文章,感觉他的说法也比较偏激,如果说张的言论带有很强的主观性和偏见性,我想剑先生比之,至少是毫不逊色的。他说自己在银行学方面很牛*,但是从他所怀疑的几个问题呢,没看出来,也并不十分赞同。还有就是他的言语与他所受教育的程度有些不相称,有知识的人可以发脾气,可以言辞激烈,但是不应该这么粗俗吧?
    总之给我的感觉,剑先生的个人素质我很怀疑。当然张的言论我不好下结论,因为自己还不是很懂这些,而且有些事情的发生肯定有其当时的客观背景存在,我承认在国企在股份制改革中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毕竟你改革的方案方式都是参照西方的做法,那么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如果大部分照搬西方资本主义的做法,吃亏我想总是难免的。
    股份制改革我们吃亏是肯定的,但是是否像张先生说的那么严重,那么的赤裸裸,让人看了那么的气愤,我觉得还是值得思考的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0:46:54 回复:

    那是我写给我博客日报的朋友的,有兴趣的话去博客日报看看。我向来喜欢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讲一些道理。素质嘛,我们都是半斤八两,谁也不敢说谁的素质一定比谁高。

  34. u3x04 说:,

    2008年06月05日 星期四 @ 15:55:21

    34

    当时设定的就不应该如此,如设定为以购买日市价的百分比来卖给外行,便可同时保障自己和别人的利益。现在的跟赌博没什么两样,你不封顶,却保底,外行不是赚,就是狂赚,没有亏损的道理。

  35. 老百姓 说:,

    2008年06月07日 星期六 @ 16:23:04

    35

    中國的问题用经济理论解释管用吗,老百姓不用脑袋想用屁股想都明白的事,怎么那么多经济专家愣是不明白,如果是无知还能原谅,那就请看看郎咸平的演讲,听听一个资本主义经济学家的见解,如果是别有用心那你就真是个下贱的流氓

    剑芒 在 06月 11th, 2008 20:50:04 回复:

    就是因为中國当权者向来用屁股而不是用脑袋想,中國才是这个样子。否则中國早变美国了。

  36. 剑芒 说:,

    2008年06月11日 星期三 @ 19:21:13

    36

    没想到我那篇博客日报(www.bokerb.com/jianmang)的博文转到这里。首先声明我不知道这篇文章被转到这里。这是一篇博客,也就是说这是我的网上自言自语(日记),没必要遵守正规媒体和出版语言规则,如果您的眼睛被里面的语言伤着了,我抱歉。但我的所有博客都是这个风格。那些被我夸夸自吹刺激了的朋友请原谅,这篇博客是写给博客日报朋友的,哪里人人知道我是谁,因为我用的是实名(李剑芒),且有一段“光辉”历史;中國科大第一期少年班21人之一,现侨居荷兰。

    有些朋友质疑“臭鸡蛋”问题。近期发表的叶檀发表的文章《建行贱卖谁受损》告诉我们“我国国有控股大型银行上市之前处于破产边缘,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与国际投行不屑一顾,银行界人士低声下气到处找战略投资者,因此以上市前的净资产定价成为准则”。请问;处于破产边缘,是金鸡蛋还是臭鸡蛋?在三年内建行从破产边缘,一度市值进入全球前三名。在破产边缘投资的投资者在这个巨大飞跃中赚钱难道奇怪吗?不应该吗?把一个几乎破产的银行在三年之内搞成世界第三,这个过程后没出英雄却出了卖国贼!你们那些支持张宏良的能给我讲讲这个道理吗?

    BTW,没想到那个仲共的五毛黨,在博客日报抓我汉奸的御天龙剑小姐也跑到这里来了。御天龙剑在博客日报的职能就是攻击所有民主派博客!大肆辱骂民主,自由,人權。看来仲共对国外网站也不放过了。

    kimi 在 06月 19th, 2008 05:33:47 回复:

    国外网特也一刻没有停止过工作!都一样的!请问你这样的“天才”为什么不回国效力呢
    也许金融资本家是没有祖国的!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20:06:52 回复:

    回去效力?我又不是李小鹏!再说了,我要是混到这种一本万利的权力生意里,我也就再也不说良心话了;我会毫不客气地使劲捞!中國缺的不是经济人才,这种人才有的是,但再有本事的人才进到体制内立即一身泥。中國缺的是政治体制改革。没有政治透明,人进去,鬼出来。

    笔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3:56:43 回复:

    看到这里终于明白你是什么人了。不是好人哦,大家小心哦!

    dancyboy 在 07月 19th, 2008 08:49:44 回复:

    1、科大少年班了不起吗?这里很多人都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复旦,北大,清华,交大,浙大……哪一所排名不比科大高?!
    2、你啊,对批评要多包容,不要象老虎一样,一摸就跳,更不要把所谓的名牌学校,MBA什么的拿出来,论出身,论名牌,很多人都要比你强很多!
    3、再翻翻你的文章吧,先把别人批驳你的分析论点吃透再跳吧!

  37. 剑芒 说:,

    2008年06月11日 星期三 @ 19:35:06

    37

    我仔细看了这篇文章,发现和我的原文有差别。我不反对任何人转载我的博客,但请不要做任何改动(除非修改错别字)。如果网站必须做修改,请与我联系,取得我的认可之后再发表。

    那第七日的夜 在 06月 21st, 2008 09:30:33 回复:

    支持,强烈支持!

  38. 赵子龙 说:,

    2008年06月12日 星期四 @ 12:50:56

    38

    张宏良敢公开自己叫张宏良.而你不敢.说明什么??你自己最清楚!!

    剑芒 在 06月 12th, 2008 20:28:01 回复:

    你叫赵子龙?可笑!整个博客日报都知道我是谁。剑芒是我的笔名,我叫李剑芒,中國科学技术大学78年第一期少年班21人之一。现定居荷兰,清楚吗?说话之前先调查一下,你和那个张宏良一个特性,满嘴跑舌头!

    龙啸天 在 06月 19th, 2008 18:41:25 回复:

    定居荷兰? 那你比汉奸更进一步—已经叛国了…还有: 李剑芒是哪个? 咋没听说呢? 让我告诉你吧—育人和养猪是一个道理,那就是: 用啥子二月肥、三月肥催出来的猪肉质一定没有用玉米等饲料喂出来的好;因此用拔苗助长的方式也不一定能培养出什么好货…友情提示: 做人谦虚点,不要动不动就满嘴喷粪,你的脸可以不要,不要丢了科大的脸,更不能丢了中國人的脸(如果你还承认自己是中國人的话)…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9:17:09 回复:

    你国家前副主席在职时,儿子就变成了澳大利亚公民,你小子如果有种,你就站在中南海前门朝里面骂叛国。没那个本事,滚一边凉快去!给你一张绿卡,我打赌你小子象兔子一样跑!你们这等爱国婊子我见得多了。那个在北大美国总统访华时的跳脚反美的女英雄现在在哪里?给美国人生孩子去了!婊子就是婊子,立个牌坊那是自己瞧不起自己,你说是不是?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06:56 回复:

    贱盲,语气都是“你”国家了,别的华侨都是“祖国”的嘛,佩服佩服。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9:58:33 回复:

    我现在的国家是荷兰,我的祖国是中华大地,它包括蒙古。请不要卖淫。别的华侨爱怎么说是他们的自由,他们不代表我。

    看+疯子 在 06月 25th, 2008 02:22:44 回复:

    贱盲,别的华侨就是卖淫的,哈哈,我被你的强盗逻辑笑弯了腰。

  39. 颜石 说:,

    2008年06月13日 星期五 @ 16:10:33

    39

    张先生的文章是偏激了一点,但可以看出其的拳拳爱国之心,赤子之心,当然过于左了,中國当然不能回到毛时代!中國的改革也确实出现了问题!很大的问题!这点张先生说得很对,绝不是危言耸听!改革要付出代价成为了精英卖国的理由!范跑跑之流的诚实而不知耻代表了相当一部份眼下的中國人,这点很可怕!!这种人容易当汉奸!因为太不要脸了!还有关于金融的开放问题我觉得没有必要,难道我国的银行就差外国人那几十亿美元吗??

    剑芒 在 06月 14th, 2008 21:11:07 回复:

    听说过BASEL II协议吗?“我觉得没有必要”,你是谁?你觉得没必要管什么用!2005年几大银行要倒闭知道吗?胡錦濤高叫保障金融安全难道是他吃饱了撑着了?嘴不小,就是傻点!

    kimi 在 06月 19th, 2008 05:37:12 回复:

    问题是真个游戏规则都是外国佬制定的。人家说你垃圾,你就是垃圾!盲目的金融开放就是卖国,因为开放是不对等的!美国佬屁股夹得比谁都紧!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9:32:09 回复:

    这你要问中國当年为什么拼死拼活地要加入WTO!WTO有好处也有坏处,当年就有人反对加入WTO。WTO的条件就是开放中國金融市场。WTO已经照顾中國,允许中國一段时间完善自己烂的一塌糊涂的银行业。中國银行向来是政策性贷款,造成巨大的坏帐,如果外国银行进入竞争,中國银行立即垮掉。这就是2005面临的问题。现在中國银行强壮了(建行曾一度世界第三),反而跑出来一个狐狸吃不着葡萄说葡萄是酸的张宏良。他如果真的有良心,把当年导致中國银行坏账的赖款不还者一一列出来,让大家看看是那些王八蛋干的好事,是谁把钱贷给他们的。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08:07 回复:

    贱盲,张没良心,你连心都没,何谈良差啊!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0:00:43 回复:

    我有没有心不用你来鉴定。如果用同样的方式,我来鉴定你:你脖子上面抗着的那个玩意是铅球,不是脑袋。

    看+疯子 在 06月 25th, 2008 02:21:13 回复:

    贱盲。呵呵,同理,你脑袋就是尿壶。

  40. 颜石 说:,

    2008年06月13日 星期五 @ 16:18:23

    40

    剑芒这个名字不错,不过我看你还是换个名字的好,叫剑盲吧!你就是那种诚实而不知耻的那号中國人,和范跑跑差不多,还有徐娜,张羽,白岩松都是你们家亲戚!上了个MBA就不了起吗?千万不要和别人说你的学历如何高,这点很可笑!还有不要以为别人没有你学历高就什么都不懂,我可是农民!小学文化!可是我知道张先生说的9。33倍的利润是正确的,而你一个金融高材生确不知道,不仅不知道,还写在了博客上!丢人啊!

    剑芒 在 06月 14th, 2008 21:05:51 回复:

    伙计,这年头当农民都赶时髦啊!要不怎么每一个贪官悔过时都说他是农民的儿子。你是哪个村的农民,怎么跑到国外网站来了,不怕国安部抓你吗?9。33你是怎么算出来的呀,农民兄弟?我希望你不是楼上那个号称“我也是名牌大学的MBA”的傻家伙!那伙计连什么叫做投资利润,什么叫货币兑换获利都没搞明白,就敢来和我理论。把中國政府直接控制的货币兑换率导致的获利也算到投资利润里面去了,还恬不知耻地“当然是9.33的投资回报率了”。你们这些张宏良的追随者真是一个赛一个地犯傻!要不你们得不到香饽饽吃,就凭你们这个傻样,只配做冷板凳!

    kimi 在 06月 19th, 2008 05:41:50 回复:

    楼猪你们家往上数三代不是农民吗?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9:38:29 回复:

    我家上三代农民从来老老实实地种地。农民就认认真真地当农民,跑到国外来谈金融问题,你这个农民是不务正业呢,还是假农民?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11:16 回复:

    贱盲,不要看不起农民,不管中國的还是外国的,我觉得农民闲暇还是可以上网啊,只要相关费用是自己劳动所得。

    贱盲,难道荷兰的农民就要老实种地,不准看新闻,不准上网,不准得到新知识新咨询,真是可怕啊!事实好象不是,就看到你在叫嚣,不收敛点就继续叫,叫大声点,争取叫响世界!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0:06:24 回复:

    中國农民上访几十万,被打被抓无数,良田被野蛮霸占无数,我天天看到这样的报道。我老家几万农民集体“闹市”强分土地。你如果还有一点尊重农民的良心,就不要在这里把中國的农民和那些过的比我还富得荷兰农民向类比,到社会中为农民呼吁,把土地还给他们,保护他们不受地方野蛮政府的侵犯。跑的这里拿受难的农民当作你们的挡箭牌,不要脸!

    看+疯子 在 06月 25th, 2008 02:20:30 回复:

    贱盲,你良心回来了,你不是神童吗,回去呼吁啊,给我诉苦干啥?我又不是你主子。

  41. njlaochen 说:,

    2008年06月14日 星期六 @ 08:14:52

    41

    这儿剑芒真的是太搓了,狂吹一下自己能说明什么呢?

    剑芒先生,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是不是中國银行禁止美资买中國的银行股了?没有,实际上是现在美国人在买这些股票,谁买的呢?中國人!结果呢:美国人大赚,鸡蛋继续放在一个篮子里!

    大汉奸总是这样愚蠢的把钱给老外爽,还能讲出一对道理来,可笑!最D B的是还装个专家!

    剑芒 在 06月 14th, 2008 21:53:23 回复:

    傻冒!知道风险是什么回事吗?风险就是不确定性,可好,可坏!如果你知道坏结果那不叫风险,那叫倒霉。既然是不确定性,你拿三年后的一个好的结局来问三年前的决定干狗屁。风险分析是三年前做的,他们不知道情况会是什么样,但他们要安全,使得最坏情况发生也不至于倒闭。傻逼就是傻逼,说傻逼话还挺得意!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12:41 回复:

    贱盲,啥叫马后炮,站着说话不腰疼,事后诸葛亮,开头我不能理解,看了你的所作所为,我恍然大悟啊!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7:28:30 回复:

    啥叫马后炮,站着说话不腰疼,事后诸葛亮?张宏良!看明白了吗?风险定义和分析是写在课本里的,那个东西不是马后炮!我说你有点250,你非不承认。怎么简单的道理还“不能理解”,还要“恍然大悟”。傻的不清,去医院吧。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55:00 回复:

    贱盲,你也差不多啊,张没指出来,你还不是没说啥。

    五十步笑百步,三千六笑二百五,我是你前辈,小心我抽你哦!医院说了,要我完成任务,想尽一切办法把你这个病人送进去医治,我苦恼啊,你这样疯疯癫癫的咋办啊?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8:06:47 回复:

    喂,你如果想威胁我或“暗示”我别来这套!剑芒不是不听威胁和暗示,剑芒的信箱就放在博客日报。威胁是暗箱操作,大庭广众下的威胁不起作用,你如果想威胁就尊重威胁的规矩。你如果想辩论你就说点道道出来。你如果闲来无聊想玩玩,那就别吃饱撑的不时地叫停。你如果无力威胁我但又希望我闭嘴:对不起,只有一个办法:先闭上你自己的狗嘴!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8:13:34 回复:

    贱盲,你不是喜欢调侃吗,说的那么吓人,还暗示,我在成都,你不要脚都软了。

    好了,不要扣帽子了,开开玩笑就草木皆兵,风声鹤唳,你活着不累,就许你威胁大家,不许别人说你句玩笑话?强盗逻辑。

    贱盲,我不希望你闭嘴,反正你也没啥道道出来,你这个专家,就是专门坑大家嘛,中國都见多了,你不要紧张,离了专业术语就不能活了啊。

    这么好玩的事我要看看,看你这小丑表演多有意思的,我每天上班就来一览。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8:42:51 回复:

    这就好!我这个人胆小,也不时受到来自中國方面的真正警告,凡是那种有可信度的警告我都尊重。玩游戏成,把脑袋压在桌子上的游戏不玩,因为那不是游戏!只有一次犯错误的机会,输了脑袋就没了,那个游戏没意思。

    既然是安全游戏,那就玩,别抬杠。你说我是专门坑大家的专家,还。那个大家如果是你代表的小政治利益集团,我承认不小心踩到你们的脚趾头了!你那个大家如果指的是大多数中國人,请你出示全国普查的证据。你的黨有强行代表民意的习惯,希望你不要把他带到自由世界来。

    噢,你不是退休的,是上班的。你的工资是纳税人发的吧,上班就干这个你对得起纳税人吗?你上班的那个机构的名字能告诉我吗?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9:17:18 回复:

    理贱盲,你胆子肥,怕啥,看来你还是害怕的嘛!啥叫报应不爽,虽然可能没用,但是说着痛快!

    我们老百姓吹牛不影响谁,但是你想要影响不关我事,我就是看你兴妖作怪的,

    公司是私企,工资不算全是纳税人的,任务完成就好,我们又不是资本主义,剥削所有剩余价值,在单位就上班啥事不做,我们是设计行业,懂不?多谢拿出来客户满意就好。不用你操心,老板都不说啥,你在激动啥?

    你上班都能扯这么多,你那边纳税人搞的定不?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9:33:03 回复:

    我怕中國那些真正的大爷,但不怕你这个当奴才的小喽罗。你连主子都没有选对,我怕你干什么?我的公司是我自己的私有财产,我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别人管得着。警告!你又说“我们”了,再告诉你一句,你代表不了“老百姓”,中國的绝大多数老百姓是9亿农民,他们没有精力和财力到外国网站来胡搅。请不要恬不知耻地强行代表他们。

    看+疯子 在 06月 25th, 2008 02:19:11 回复:

    贱盲,你怕谁不用给我说,骂骂老神童还是很爽的,高素你你也代表不了谁,起码我能代表我自己,不要给我说你连自己都代表不了,说话做事还要看颜色行事。警告什么,你不爽关我啥事。你意思9亿农民已经没说话的权利了,他们如果知道了你的言论,呵呵,我想后果不是在网上了。

  42. njlaochen 说:,

    2008年06月14日 星期六 @ 08:16:57

    42

    剑芒,你有本事把你的逻辑圆起来!你的辩驳哪么苍白!可怜你好意思称自己MBA专家,实际上你是彻头彻尾的奸人

    剑芒 在 06月 14th, 2008 22:00:42 回复:

    我已经管你叫傻逼了,你就拼命做傻逼表演,还“MBA专家”呢?MBA是一个学位不是学科,专家指学科不能往学位上挂,你不是傻逼谁是傻逼。奸人?我奸你家人让你看见了!请出示照片!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13:32 回复:

    贱盲是专家,地球只有他一个,大家还是老实点让他说。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0:08:44 回复:

    不还有你这个不是专家的跟着瞎霍霍吗?如果地球上只有我一个,你不是在骂自己不是人吗?客气,也没有你这么客气的呀!

    看+疯子 在 06月 25th, 2008 02:15:45 回复:

    贱盲,你是特殊专家,你是火星人,全球就只有你一个啊!60亿人类把你当宝啊!

  43. wuqin 说:,

    2008年06月14日 星期六 @ 22:00:26

    43

    能看到剑芒先生在这里亲自辩驳一些脑残人士的发言,让我感到这里空气格外新鲜!请网站的编辑们把我们的窗户打的更开些,让我们能呼吸到更好的空气

    剑芒 在 06月 15th, 2008 06:29:39 回复:

    不知哪位在5月6日把我这篇1月23日写的博客转载到这里。我是6月11日才注意到。看到这么多张宏良的追随者在这里犯傻,我忍不住又开始戏耍。有人可能认为我是代表谁的立场,到博客日报看一下我的文章就知道我是獨立评论者不站在任何人立场。中國政府左右派都被我骂过(当然左派更愚蠢,被我骂的多点)。实际上中國根本没有西方的左右概念,中國政治只有集權派,民主派之分。张宏良主张的是继续加大集權全面权力干预经济的左派思维,而他的对立面利用当前集權捞钱(腐败),但没有继续加大集權的主张,甚至出于保护他们自身利益,他们主张保护人權。中國肮脏游戏的根源在于集權;通过集權侵犯人權,通过侵犯人權恐吓人民,从而达到野蛮积累财富的目的。集權下惩罚混帐除了达到权力斗争目的外,对中國没有任何进步意义。 如果争得民主、人權和惩罚混帐只能得其一,我要民主、人權。

    kimi 在 06月 19th, 2008 05:53:43 回复:

    美国佬现在天下第一了当然跟你吹人權、民主!你去看看他们的国父是怎么认识民主的?屁股都没坐稳他敢民主吗?外国资本家原始积累的时候讲过民主吗?你觉得目前的中國全盘西化是唯一的出路?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9:42:55 回复:

    别再这里丢人现眼,拿现代中國人和几百年前的美国人比!你不嫌丢人,我嫌丢人!中國资本家原始积累早已经完成,你的张教授没告诉你0。02%中國人占领70%中國财产?再这样下去中國底层老百姓就砸盘了。

  44. 敢忘历史 说:,

    2008年06月15日 星期日 @ 07:08:06

    44

    要是没有“中金”的那位前总理之子朱某人的决策,建行也不至于给美洲银行那么大的赢利空间~~所以,光拿书本理论和什么国际经验驳谁谁谁的论,未免草率了:)

    剑芒 在 06月 15th, 2008 10:59:05 回复:

    具体是怎么谈判的,你们比我清楚。建行是否是在一棵树上吊死的我不得而知。我感觉建行应该在开始时与数家大银行(美国,欧洲,日本)接触。如果是这样,那个“给美洲银行那么大的赢利空间”就好玩了。因为它只能得出一个逻辑结论:美洲银行给回扣给朱公子。这个东西我不敢随便承认或否认。我只是琢磨,美洲银行谁敢下这个命令给朱公子回扣?CEO?美洲银行又不是他自己的银行,他不过是一个权力最大的打工仔。难道他真的希望冒丢失目前年薪上亿美元的工资,且蹲监狱的风险给朱公子回扣!他如果这样干,他可傻的够意思!我是不干这种傻事儿的。记住,美国不是中國,玩猫腻的风险极大,总统也不行!如果CEO不下令给回扣,那谁敢如此胆大妄为呢?没人!如果没有回扣,那朱公子的那个让利是为什么呢?我太蠢,想不出来!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15:06 回复:

    贱盲,承认蠢就好,还有救,世界不是你想的那么单纯的。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7:25:04 回复:

    是的,世界不单纯的原因就是因为有了你这种人。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52:32 回复:

    贱盲,不要忘了你,世界不单纯也有你了大力!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8:00:44 回复:

    贱盲,不要忘了你,世界不单纯也有你了大力!

    不好意思啊,少个出字,贱盲,别在意哦。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0:10:58 回复:

    行!怎么说都行。让中國人民人人有能力看看这个不单纯的世界。开放报禁,我不反对。

    看+疯子 在 06月 25th, 2008 02:14:48 回复:

    贱盲。行不行你我说了不算,看你这么着急是有什么目的吧?嘴上说的不干涉其他政治,三言两语就开始围绕这个问题着胡说八道,你又不能代表中國人民,你在荷兰瞎积极啥?

  45. 敢忘历史 说:,

    2008年06月15日 星期日 @ 07:20:04

    45

    我看张宏良是经济左翼,主张社会平等,民族情绪高昂,政治上是草根,要求制度改革,大张旗鼓挞伐既得利益群体……
    .
    我劝在这里骂骂咧咧的人还是冷静下,既然都是忧国忧民,那好人骂好人,就算误会一场……
    .
    毕竟,社会都快回到世袭罔替的察举制了……

    剑芒 在 06月 15th, 2008 10:45:50 回复:

    集權必然造成集權者不正常获利,这是傻子都明白的道理。说精英们没有获利是等于说老虎不吃肉一样愚蠢,张宏良如果执政将更加野蛮,因为他只骂执政者不骂执政体制,无非是标榜自己比现在执政者更高尚,这是欺骗行为(实际上他很蠢,没看懂的事情胡说八道)。干掉那个精英野蛮吞噬社会利益的体制是中國人的出路。而宣言爱国主义是中國人的坟墓。张宏良是在对中國已经蠢的不能再蠢的愤青进行极端蛊惑,不惜歪曲事实的“爱国主义教育”。他如果揭露政府内部的腐败,主张推进民主制度,我坚决支持。但宣扬仇外情绪,导致抵制外国人是义和团一样的害国行为。他很多文章的立论出发点是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国家、政府。我的立论出发点是我们需要强大的、幸福的人民。国家、政府是否强大只有集權统治者关心,因为那是他们维持暴政的工具,人民对那个玩意没有兴趣。

    kimi 在 06月 19th, 2008 06:00:26 回复:

    世界上哪个国家是一步实现民主的?你说的问题大家都看得到,有没有好的建议呢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9:49:16 回复:

    谁让你一步实现了。共產黨自1945年就把民主写得端端正正,毛澤東大叫要美国式民主,要求美国士兵做民主宣传员。60多年了!新闻自由赶不上鲁迅年间。中國现在这第一步在哪里?我在博客日报写过一系列政治改革建议(包括用多派制代替多黨制)。

  46. fernandoqiu 说:,

    2008年06月16日 星期一 @ 19:08:39

    46

    2755/295=9.338
    人家美国的公司花1.16 RMB承担工行的风险,咱们股市老百姓花6.77 RMB承担风险,为什么我们自己的银行却让自己的老百姓承担更大的风险呢?我们的风险是别人的6倍(接近),但我们的风险带来的收益却只有别人的1/6,这样的不平等买卖难道还不值得我们思考吗。如果没有人站出来披露这样的买卖,那才是真正的失败。你绝不应该诋毁人家。他一个有血性的人,敢公开针对“叁個代表”,敢批“猫论”,敢为贫苦老百姓申冤的斗士。(请你去观看张宏良的《伟大的转折——评析六中全会》)。仅此我将脱帽表示对他的敬意!

    剑芒 在 06月 16th, 2008 23:27:40 回复:

    6.77/1.16=5.836。这么简单的帐都不会算,为什么老重复前面那个傻瓜MBA的2755/295=9.338呀?我都不好意思捅破他那个著名大学的MBA。既然你们好几个盯着那个2755/295,我就给你们提个醒!

    外国人一共买了什么股?
    295亿,价格1.16。买了295/1.16=254.3亿股,对吧!
    2755亿,价格6.77。那是多少股啊?2755/6.77=406.9亿股,没错吧!

    喂,那股数怎么莫名其妙地多出152.6(406.9-254.3)亿股。张宏良免费送给外国人152.6亿股?那谁是卖国贼呀!。去问问张大人,他的帐是怎么算的!下次再写文章,把数搞稳当了再出来骗。你不懂什么叫风险,你也不知道金融界对风险是怎么估价的,别难为我了。我给荷兰各个银行专业人员都得讲两天。你肯定听不懂。

    hit 在 06月 24th, 2008 07:35:08 回复:

    295亿,价格1.16。买了295/1.16=254.3亿股,对吧!
    2755亿,价格6.77。那是多少股啊?2755/6.77=406.9亿股,没错吧!
    2755里面是包括了股票升值和汇率升值的收益啊 不能直接用2755作分母啊 如果汇率升值带来的收益不算利润 那那么多热钱涌进来中國干什么啊 喝西北风还是看你剑芒大侠耍剑呢 剑大侠你真是傻得可爱呢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7:56:33 回复:

    hit,我真是拿你们这帮傻逼没办法。2755亿是人民币,人民币在兑换成美元之前不存在汇率升值问题。人民币对人民币汇率升值,你小子怎么个升值法?我就知道你们这帮傻逼读文章容易上当所以故意耍你们玩玩。张宏良的原话是“市值最高达到2755亿元”。他为什么用“最高”两个字?他告诉你“最高”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吗?如果“最高”是半年前发生的,现在有意义吗?当他说9。3倍的时候为什么把“最高”两个字去掉了?他就是故意用偷梁换柱手段忽悠你这种不会读文章的傻逼。也许你不是傻逼,是跟着张宏良一块忽悠的王八蛋。

    笔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4:05:08 回复:

    剑芒 在 2008-06-19 19:49:16 回复:

    谁让你一步实现了。共產黨自1945年就把民主写得端端正正,毛澤東大叫要美国式民主,要求美国士兵做民主宣传员。60多年了!新闻自由赶不上鲁迅年间。中國现在这第一步在哪里?我在博客日报写过一系列政治改革建议(包括用多派制代替多黨制)。
    哦,原来是个政客啊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5:32:36 回复:

    傻乎乎地,荷兰人到中國当什么鸟政客。你傻的可爱!

  47. 环球网友 说:,

    2008年06月17日 星期二 @ 02:32:21

    47

    估计张教授过两天就要出《我的奋斗II》了
    张某人的文章都是极具煽动力,不知他是在做学问呢还是在捞取政治资本。
    他所鼓吹的什么主义和国。家。社。会。主义,纳粹有什么区别?
    他的那些狂热支持者和当时的德国人又有何区别?
    警惕啊

    剑芒 在 06月 17th, 2008 08:14:36 回复:

    完全同意!张宏良如果得势,第三次世界大战从中國开始,以失败结束,中國四分五裂。和希特勒一样,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头号罪人。我看着那些为他摇旗呐喊的纳粹黨徒们生气!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8:22:37 回复:

    贱盲,你们两个可以当编剧,顺便再兼个导演啥的,拍拍地球毁灭,人类灭亡,肯定适合你。

    特长要胡说八道,咋玄咋扯。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8:27:04 回复:

    你来了,不就成三个了吗?你们成都那个机构谁是导演,谁是演员?你是导演吗?如果不是那太遗憾了,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的大脑,那还是人吗?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8:39:35 回复:

    贱盲,呵呵,我们成都没有机构啊,你都倒了3盆脏水了,IP查了吧,不是的。

    除了这诬赖招没别的招了,我虽然不能代表谁,但是我是中國人民的其中一员,不是你这个说中國你是“你国家”的荷兰华侨。可能你都不认为你是华侨了,猜测哦,是不是你自己知道,我没权改变你。

    你不就是演员吗?我能知道影响你的是谁我就不是你所说的中國网民了,我能确定的回答你,我能控制住。

    理贱盲,说话要过脑子哦,你先扪心自问,你的控制的住不!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8:52:19 回复:

    是中國人民的其中一员,所以你就有权代表中國人,是吗?你一会“我们”,一会“大家”的,那可都是复数不是单数。你既然不能代表谁,你说那些狗屁玩意是什么目的?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9:11:30 回复:

    理贱盲,你的逻辑发生错误了 ,转为了强盗逻辑,抠字眼开始了,你咋不整文字狱啊?

    我要纠正你,我是一员,不能代表人民,只能代表我,可怜你的智商,连言论自由都要给我剥夺,你以我你是霸权主义,不合你意就不许存在,你还真是大强盗啊。

    狗屁不是你家产的,我说不出来,求你赐教,教了我还考虑学不,这理贱盲说狗屁也是绝学啊!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9:22:17 回复:

    噢,嘴误!行,平时说惯了,一不小心说漏嘴了,承认错误就行!所以上面你说过的“我们”和“大家”我都当作“我”来理解。你看看,和我即使对骂,你都学到学问。除非你有证据不能没事就代表那些不愿意被你代表的人。说句严格的话,你连你老婆或丈夫都不能完全代表,没事老我们我们的让我听着别扭。行了,代表问题解决了。把这个道理说通海真不容易,请下面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9:32:43 回复:

    理贱盲,歪曲不是没用的,你限定框子干啥,我评论是我的自由,所以你说了半天没啥用,也没学到啥,因为我可能资质不够,脸没你那么厚,不用抹防晒油了。

    我不能代表人民,你还不是一样,说句严格的话,你还不是连你老婆或丈夫都不能完全代表,你别扭也不管我啥事啊,都说了是对骂还整的多酸的。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9:37:39 回复:

    我什么时候代表任何人了?你这个家伙拉泡屎,转脸就嚷嚷是别人干的。无赖本事还是不错的!

    看+疯子 在 06月 25th, 2008 02:12:37 回复:

    贱盲,你是神童,你从不拉屎,因为你没肛门,你是从嘴里排泄的。

    环球网友 在 06月 25th, 2008 02:25:01 回复:

    你啥时候从疯人院里放出来了?

    看+疯子 在 06月 25th, 2008 04:41:26 回复:

    环球网友,我是精神病院的监护,工作辛苦啊,这不是你犯病跑出来了,把你送回去啊!

    环球网友 在 06月 27th, 2008 01:25:55 回复:

    啊,原来是在精神病院干的,怪不得那么闲。看你在这基本上是有回必应,时间也真够多的了,一小时有多少钱?
    呵呵,你的表演就像是在耍猴戏。当然你只是那只猴子,你的老板才是那个耍猴的人。看你在这里骂街式的留言就清楚你是个什么东西。我相信这条你也肯定会回,毕竟工作嘛。不过我可没剑芒那么好精神来对付你这个牛皮糖。
    这疯子兄的笑话不能只让中國人看,过两天等我有空把这疯子兄的语录翻译成英文登在web上也让世界人民乐呵乐呵。

  48. 何蜂 说:,

    2008年06月17日 星期二 @ 10:24:29

    48

    剑肓就是一个典型的,精英买办代言人.去死吧

    剑芒 在 06月 17th, 2008 11:48:43 回复:

    你要死就死吧,我不想死!死之前告诉我一声,我给你送一束花!够意思吧!

    kimi 在 06月 19th, 2008 06:08:42 回复:

    主流媒体都被美国鹦鹉占领的环境中,你的声音不刺耳一点谁来理你呢?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9:55:47 回复:

    我没看到什么主流媒体都被美国鹦鹉占领。如果中國真的把美国本事学来,中國人祖坟冒青烟。中國的问题在政治,权力干预经济。权力与市场勾结造成极端两极分化。中國的经济方面人才我看不到问题,问题全部处在政治领域。一个桥塌了,你是骂桥的设计师还是骂断裂力学专家?我骂设计师,中國人不敢惹设计师,逮着断裂力学专家猛骂,邪门!

    路过 在 06月 26th, 2008 07:28:45 回复:

    践盲去死

  49. 李显 说:,

    2008年06月18日 星期三 @ 02:36:20

    49

    看完所有溅盲先生的回帖,粗话连篇,掩饰不住气急败坏的心境。

    剑芒 在 06月 18th, 2008 12:01:53 回复:

    李剑芒就是喜欢说“粗话”,骂人也会。你装丫挺的文明人儿,把别人的名字随意侮辱,你丫挺的是从哪个臊逼里爬出来的?李显?大街上生孩子;显逼能!

  50. 侠义宝贝 说:,

    2008年06月18日 星期三 @ 18:34:55

    50

    “我对银行的兴趣来自我的教育背景及职业经验。在MBA读书时我是金融学,会计学,及银行管理学“数字”课的佼佼者。毕业后银行管理学教授利用他个人关系把我引荐给加拿大银行家协会和比利时银行家协会。这使我在银行管理理论领域忙活了8年。与教授合作,在我手下培训过的荷兰,比利时,加拿大银行管理人员不下百人。至今荷兰ING银行,ABM AMRO银行,加拿大银行家协会,比利时银行家协会,Nyenrode大学使用的银行风险管理培训软件还是我在1999年前后编写的。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说;我对银行业的专业知识和张教授不在一个台阶上。”
    你是说你很有才了,我们国家就怕你这样有才的人误导,因为你有才所以就会有更多的人被误导。我是个种田的,有点积蓄也放在股市里。你是不是更会瞧不起我们这些种田的啊?

     “张宏良教授的很多文章我拜读过,总体感觉是逻辑性不强但蛊惑性很大,擅长使用非中性词汇。如果张宏良是一位政客,这也没什么不妥。但张宏良却是一个学者,这使得我对他作为学者的中立性,严谨性产生怀疑。当然的学者里,有点本事的卖给精英赚大钱,没本事的卖给“左派”赚小钱。有人等着眼珠子、脱了裤子卖,有人羞羞答答地立个牌坊卖。赚小钱的当然看赚大钱的不顺眼,希望也能得势赚大钱。”
    你是说谁赚小钱谁赚大钱啊?你又在说谁“希望也能得势赚大钱”呢?得势就能赚大钱,那现在的“势”又是谁呢?可现在你在反驳张教授好像有点不打自招的意思呢,含糊不清,我是文盲能解释楚点吗?

    剑芒 在 06月 18th, 2008 20:38:36 回复:

    你如果要是种田的跑到股市去投资,我没意见,那是你自己的钱,输了活该,赢了自己高兴。但你如果在大庭广众之下冒充金融专家,蒙骗其他农民投资者,我就要捅的你屁眼痛。

    希望也能得势赚大钱的是张宏良。现在的“势”不是张宏良代表的左派。得势的是张宏良不喜欢的一派,是谁我不知道。因为我是荷兰人,不关心在中國谁得势。我反驳张教授是因为我的博客读者要求我提出看法。

  51. 侠义宝贝 说:,

    2008年06月18日 星期三 @ 18:39:25

    51

     “张宏良教授的很多文章我拜读过,总体感觉是逻辑性不强但蛊惑性很大,擅长使用非中性词汇。如果张宏良是一位政客,这也没什么不妥。但张宏良却是一个学者,这使得我对他作为学者的中立性,严谨性产生怀疑。当然的学者里,有点本事的卖给精英赚大钱,没本事的卖给“左派”赚小钱。有人等着眼珠子、脱了裤子卖,有人羞羞答答地立个牌坊卖。赚小钱的当然看赚大钱的不顺眼,希望也能得势赚大钱。”你是现在的得势者吗?

    剑芒 在 06月 18th, 2008 20:44:07 回复:

    网上查查李剑芒是谁在问这种傻问题!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7:19:25 回复:

    挺好!成都来的政府人员都是这个水平。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51:00 回复:

    贱盲,我不是政府人员,脏水别倒那么急,没用。

    其实这个水平的话还是要比恬不知耻的人好。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0:13:53 回复:

    说这些东西就是抬杠了。请证明你不是政府人员!光说管什么用。他们来自成都某个已知政府博客的同一个机构。串门去了!

    看+疯子 在 06月 25th, 2008 02:11:42 回复:

    贱盲,看来你得小心啊,他们是他们,我是我,我管的了自己,管不了他们。

  52. 侠义宝贝 说:,

    2008年06月18日 星期三 @ 19:07:20

    52

    剑芒 在 2008-06-17 08:14:36 回复:

    “完全同意!张宏良如果得势,第三次世界大战从中國开始,以失败结束,中國四分五裂。和希特勒一样,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头号罪人。我看着那些为他摇旗呐喊的纳粹黨徒们生气!”

    你要是这样说话那你可真的是有卖国的思想了,我是个种田的,我是个中國人,为了国家的利益我不怕牺牲,我们伟大中國是由无数的革命烈士换来的,当年的中國是被三座大山压住的中國,如今的中國是繁荣富强的中國,我们自己不去保卫谁去保卫!你没学过中國的历史吗?我是小学的时候学的,你小时候是在外国长大的吧!你的思想有问题外国人能保卫我们国家吗?

    剑芒 在 06月 18th, 2008 20:49:55 回复:

    伟大的国家把70%的财产集中在26万的人(全国人口0。02%)手里。我们伟大中國是由无数的革命烈士换来的就是把国家的70%交给26万高级贵族?别人的家你非要恬不知耻地去保卫,还不怕牺牲!不丢人吗?先让那个国家真正地属于你,然后再去保卫那属于你的家。一帮穷光蛋,跳着蹦着说要誓死保卫几个富人的家,你们也够有出息的了!

    kimi 在 06月 19th, 2008 06:10:27 回复:

    原来你已经不是中國人了,怪不得只会骂人。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9:57:38 回复:

    就是因为不是中國籍才不怕他们,同时也因为不参与利益分成使得我能从中立立场看问题。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17:10 回复:

    贱盲,身处这个世界,没有中立的地方,你可太天真了,我都想说你。好好回去看点书,不要方到用时才恨少。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7:21:30 回复:

    你身处妓院,以为世界上所有人都是妓女!有魄力。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41:29 回复:

    贱盲,很有魄力啊!你就只知道妓院了啊,那你身处,难道认为里面没有妓女。

  53. 侠义宝贝 说:,

    2008年06月18日 星期三 @ 19:37:52

    53

    剑芒 在 2008-06-17 08:14:36 回复:

    ‘‘完全同意!张宏良如果得势,第三次世界大战从中國开始,以失败结束,中國四分五裂。和希特勒一样,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头号罪人。我看着那些为他摇旗呐喊的纳粹黨徒们生气! ’’
    如果中國人都像你这样未来是什么你知道吗?我这个没学问的人都比你明白,让我告诉你吧!你的下一代又会像过去一样被侵略者强奸,烧杀抢掠,大扫荡,这个时候你可能会想我做汉奸他们会放过我的,可是你要知道有哪个汉奸有好的下场!我们都是中國人老兄我劝你回头是岸,我们要众志成城,侵略者怕的就是这种力量!你懂吗?

    剑芒 在 06月 18th, 2008 20:55:20 回复:

    你现在就在被人强奸,抢掠。只不过强奸,抢掠你的人是你的领导,你的警察,你的城管,你的太子黨们。0。02%的人已经占领70%的财产,哪些外国人曾经打破过这个记录?噢,你的意思是还是被家里人强奸,抢掠好。你怎么这么逗啊!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18:15 回复:

    贱盲是大预言家啊,我想起曾经的一个XX功的李大师。也是你这个姓啊!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0:18:27 回复:

    我又怎么知道你不姓李呢?李鵬好像也姓李,李小鹏同样姓李。全世界姓李的一亿多,你想说什么呢?人要是疯起来,没辙!

  54. 侠义宝贝 说:,

    2008年06月18日 星期三 @ 20:03:11

    54

    剑芒老兄: 如果我们两能够交换点什么就好了, 把你的才华交换给我,我就有能力帮张教授为捍卫国家出一份力量;把我这忠厚老实的思想换给你,让你也好帮张教授为捍卫国家出一份力量。人人都这样我们国家就安全了。

    剑芒 在 06月 18th, 2008 21:02:07 回复:

    你一点不忠厚老实!你冒充中國农民,跑到国外网站来评论(我知道中國农民不干这种事),这不是忠厚老实。你知道我的真名,却不告诉我你的真名,所以不要在我面前谈忠厚老实。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58:47 回复:

    贱盲,不要看不起农民,不管中國的还是外国的,我觉得农民闲暇还是可以上网啊,也能有自己的想法啊,只要相关费用是自己劳动所得。

    贱盲,难道荷兰的农民就要老实种地,不准看新闻,不准上网,不准得到新知识新咨询,真是可怕啊!事实好象不是,就看到你在叫嚣,不收敛点就继续叫,叫大声点,争取叫响世界!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0:19:02 回复:

    我看不起假农民!

    看+疯子 在 06月 25th, 2008 02:10:40 回复:

    贱盲,我看不起假神童!

  55. kimi 说:,

    2008年06月19日 星期四 @ 06:26:35

    55

    搂住卖弄了一大堆头衔结果说的都是银行也最基本的一些概念。屁股决定脑袋,所以张的文章写成这样一点不奇怪。但是不是学者就不用考虑严谨性??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1:47:57 回复:

    我的屁股在荷兰,你的屁股在哪里?你脖子上面那个东东是脑袋还是篮球?脑袋里面的东西是逻辑,篮球里面的是空气。你的逻辑呢?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19:02 回复:

    贱盲,他早都不要逻辑了,逻辑对他来说是身外之物。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07:23:33 回复:

    我这会儿不要逻辑是对的!你根本没有逻辑也是对的。和没有逻辑的人谈逻辑,那不是对牛弹琴吗?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42:05 回复:

    贱盲,牛比猪好,真的。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0:19:37 回复:

    你是猪还是牛呢?我是人!

    看+疯子 在 06月 25th, 2008 02:10:13 回复:

    贱盲,我阐述个事实你都联想到我身上,可象而知你这个智商,既然你要个回答,我就确切告诉你,你不如猪牛!

  56. 剑剑币 说:,

    2008年06月19日 星期四 @ 09:09:16

    56

    不爱国的金融家和银行家谈道德标准,很可笑,和剑币谈没有用,被洗脑了.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1:37:04 回复:

    一个世界上思想最受控制的中國人说一个世界上思想最开发的荷兰人被洗脑了!哼,猪脑子的结论!

  57. Sandy 说:,

    2008年06月19日 星期四 @ 09:14:32

    57

    第四,你见过卖国不利己的卖国贼吗?我不知道张教授是否想过这些问题---------------这就是卖国贼,那个卖国贼是卖国又利己的?卖国贼只管卖国,那还管不管利己?就是媚外,卖国,我看你是白混了,我靠,我靠!!!!!!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1:45:10 回复:

    我也靠!“卖”东西不要钱!你真是一个傻贼呀!如果你不要钱,当贼偷东西干嘛呀!见过傻的,比你傻的从来没见过!傻逼年年有,今年特别傻!

  58. yyll 说:,

    2008年06月19日 星期四 @ 12:57:06

    58

    剑芒的观点错了,你以为你有N多学生就能代表真理吗?事实上是利益集团代言人利用股市进行买办在中國确实存在,是谁造成了当今股市的疯狂与暴跌,是谁造成国外投资者与国内投资者的不公平?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6:51:58 回复:

    你知道你到说呀!没有人规定只允许我说不允许你说。犯罪证据拿出来。我特别喜欢听他们犯罪的证据。但那个张宏良唠叨了半天让人笑掉大牙的东西,根本不是犯罪证据。

  59. 生生MM 说:,

    2008年06月19日 星期四 @ 15:59:40

    59

    我来给李剑芒这个淫摞取个更好的名字:李剑芒——你渐亡!这是广东话的发音喔,好好听啦。渐亡GG,你说美国为什么不开放银行业给其它国家呀?中國的精英们为什么要把国家银行全部对外开放呢?你家存款的管理不是你做主而让别人做主;你赚的钱由别人来控制,这样你就舒服了是吗?你别说你是什么专业人士,你连大街上的小狗都不如,因为小狗嘴里衔骨头都要藏到没有干扰的角落自己享受。我很奇怪哈,你这个人说学者必须是什么“中立的”?没搞错啊?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中立啦傻帽渐亡GG,你以为是数学啊,0也是个数是吧,现实中不是正就是负,0就是没有。所以现实中不可能有中立的学者,那是骗我们小姑娘的啊。你那所谓银行专业知识真的有问题,相信没有一个银行会要你工作,你以为银行知识很复杂深奥啊?你算了啦,只不过就是吸引存款,再贷出去,收回本和息,难吗?深奥李个老莫!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6:41:27 回复:

    非那么大劲,你也不闲累的慌。我来的简单:操你妈!

  60. 生生MM 说:,

    2008年06月19日 星期四 @ 16:07:15

    60

    我睇见里个“渐亡”的哇语,我格得给黒个小痞子,有可能嘿边个组织概烂煞(烂舌头)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6:48:20 回复:

    你的猪话我怎么看不懂呀!

  61. 生生MM 说:,

    2008年06月19日 星期四 @ 16:33:23

    61

    剑芒 在 2008-06-19 11:37:04 回复:

    一个世界上思想最受控制的中國人说一个世界上思想最开发的荷兰人被洗脑了!哼,猪脑子的结论!

    剑芒 在 2008-06-11 20:57:03 回复:

    我从来没有留学,也没有海龟。我是荷兰华侨,出来没赚过中國一分钱。你如果只有造谣的本事,还谈什么大道理?

    剑芒 在 2008-06-18 20:38:36 回复:

    。。。。。。。。。。。。因为我是荷兰人,不关心在中國谁得势。我反驳张教授是因为我的博客读者要求我提出看法。
    ————————————————————————————————-

    这人是荷兰人。大家知道进口的荷兰猪吗?我家后面就有这个外来品种。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6:47:39 回复:

    嘻嘻,管你爷爷叫猪,中國人的道德真的不行了!一代不如一代呀

    看+疯子 在 06月 24th, 2008 07:00:53 回复:

    嘻嘻,贱盲!你去了荷兰都叫当地猪爷爷了,那不是让人家怀疑你的智商,真是一代比一代强啊!

    剑芒 在 06月 24th, 2008 10:21:22 回复:

    瞧瞧,生生MM是你爷爷行吗?

    看+疯子 在 06月 25th, 2008 02:08:38 回复:

    贱盲,叫人爷爷比起你叫猪爷爷起码高尚100倍,真的!你李家不就是猪子猪孙了吗?

  62. 哈山 说:,

    2008年06月19日 星期四 @ 16:40:20

    62

    你小子在中國科技大四年,你知道中國农民养了你四年吗,你出过几块钱学费呀?你知道你的中國老师花了多少精力培养你吗?你竟然对祖国没有好感,你知道这种人在国外是什么地位吗?在国外外国人最看不起不爱祖国的人,认为这种是垃圾人,你就属于垃圾人。

    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17:02:23 回复:

    放屁!我父母为国家上税一辈子,上大学的权力是我父母给我挣来的,与其他人没什么鸟关系。“外国人最看不起不爱祖国的人”?你这老农民跑到这里来教我外国人什么样?你这一辈子见过几个外国人?我在荷兰二十年,我不知道外国人什么样?一边玩儿去!

    支持剑芒 在 06月 19th, 2008 23:25:32 回复:

    我是中國老师,教剑芒兄的中國老师中有许许多多像我这样支持他的.我们正需要培养他这样的人才,而不是哈山兄这种思想的.

  63. 鄙视渐忘 说:,

    2008年06月19日 星期四 @ 20:56:59

    63

    开口闭口什么海外华侨,丫就是一个罕见的人渣。

    tlq 在 06月 19th, 2008 23:27:36 回复:

    人渣?一条见人就咬的疯狗!

    剑芒 在 06月 20th, 2008 06:41:40 回复:

    对待人渣只能谈你们听的懂的语言,其它都是白扯!

  64. 客观认识 说:,

    2008年06月20日 星期五 @ 00:53:53

    64

    “第一,“收购价格 1.16元”,“盘中价格6.77元”,谁有能耐把它给我算出利润“9.3倍”来?
    第二,10%的外国银行赚了2755亿元,90%的中方赚了多少?
    第三,如果卖国的精英们事先知道有此等巨额利润,他们为什么自己不赚,却如此客气地让给外国人,他们各个大公无私?
    第四,你见过卖国不利己的卖国贼吗?我不知道张教授是否想过这些问题。”
    作者的观点看起来很肤浅!!!!“10%的外国银行赚了2755亿元,90%的中方赚了多少?”为什么10%要给外国人,90%中方赚了,那多少股民死了,赚谁的钱了!?“如果卖国的精英们事先知道有此等巨额利润,他们为什么自己不赚,却如此客气地让给外国人,他们各个大公无私?”他们为什么自己不赚,你怎么知道他们自己不赚,能公开赚吗?还反驳人家?可笑!事实要胜于雄辩!以后小出来丢丑,或者也有什么目的!可恨!!!

    剑芒 在 06月 20th, 2008 06:39:37 回复:

    这就是宣传!谎话不停地重复(这个谎言已经在这里重复了几次)!读者看我上面对这个谎言的驳斥。

  65. 看 疯子 说:,

    2008年06月20日 星期五 @ 02:47:45

    65

    一个傻逼 连正常人的思维逻辑都没 又贱又盲 文章写的还人模人样 回复就是疯狗乱吠 你喜欢扯空的我陪你

    剑芒 在 06月 20th, 2008 06:40:36 回复:

    你喜欢看疯子?你只需要一面镜子就行了。

    看+疯子 在 06月 20th, 2008 08:04:44 回复:

    镜子就在你的面前,你不需要苍白的申辩。全篇都是你最近群魔乱